•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滨水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 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镇滨水森林公园正式开园

    时间:2018-11-09 06:5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作为平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项目之一,平谷区夏各庄镇滨水森林公园近日正式开园。这个曾经私搭乱建扎堆儿、养殖小区聚集的区域华丽转身,成了平谷最大的滨水森林公园。

    公园位于夏各庄新城中心,总面积为1500亩,其中森林面积700亩,绿地面积635亩,道路及铺装面积65亩,水面面积100亩,种植设计以乡土植物为主,还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食源和栖息场所。公园西侧为石河,东侧为青龙河,南侧为引水渠,其中一段石河及引水渠穿公园而过,周边以养老及居住社区居多,景观也突出了生态、健康、休闲、滨水特色。

    平谷是大桃之都,公园在设计理念上也突出了桃花的元素,以桃林小径围合的“桃花海”作为特色景观绽放在园内,桃林小径是一条生态透水步道,两侧种植桃树,小径围合呈桃花形状,宽2.5米。桃花盛开季节便能形成“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丽景观,这是整个公园的核心景观区。在桃林小径的周边还设有亲水游乐区、康体休闲区、生态游览区和多彩花带区,多彩花带区结合石河营造不同季节不同品种的花海景观。

    “目前开放的是一期,二期工程公园将把夏各庄镇污水处理中心的再生水引入公园。还将修建水上舞台、儿童游乐园,增添体育器材、休闲座凉亭等配套设施,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公园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