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93支业余舞蹈队竞技 20支队伍晋级决赛
  • 93支业余舞蹈队竞技 20支队伍晋级决赛

    时间:2018-10-23 19:0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0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藏族舞、朝鲜族舞、新疆舞、苗族舞、土家族舞、回族舞等舞蹈类型,成绩最好的20支队伍晋级决赛。

    此项赛事由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牛街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今年的舞蹈大赛突出民族舞蹈特色和民族共融的群众文化,同时扩大了赛事规模和群众参与范围,形成了老、中、青、少各年龄层均可参赛的赛制,比赛共吸引了全市93支业余舞蹈队,共1629人报名参赛,作品涉及了藏族舞、朝鲜族舞、新疆舞、苗族舞、土家族舞、回族舞等丰富舞蹈类型,经过初赛的评审,共有40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

    复赛中,参赛队按照事先抽签顺序进行现场表演。来自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教育专业、总政歌舞团、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五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后,成绩最好的20支队伍晋级决赛,争夺各组别的一、二、三等奖。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不仅表现出了参赛团队的专业水平,更表达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展示了西城区各级部门在民族团结建设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展现出了北京市社区群众的精神面貌和多姿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