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北京举行健步走拾垃圾活动
  • 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北京举行健步走拾垃圾活动

    时间:2018-10-23 19: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21日,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联合房山区长沟镇人民政府在长沟湿地公园开展“小手拉大手,低碳健步行”活动,以低碳的方式,践行文明环保的理念。150余名市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房山区环保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营造“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号召人们树立“文明生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开始前,北京市房山区环保局发出倡议:做低碳出行的宣传者。倡议人人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广者,从自身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更多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争做文明公民。

    此次活动还号召人们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议大家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建议车主每周少开一天车,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遵守《交通安全法》,杜绝酒后驾车、强行超车等行为,做到文明出行。

    此次健步走活动以龙泉湖为起点,沿环湖路步行1.5公里。参与者在行走过程中,既欣赏沿途秋景,又感受到长沟镇依托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泉水优势,打造成为生态优美、智慧科技、宜居宜业的特色小镇的可喜变化。

    参与者随身携带着夹子和垃圾袋,一边步行,一边随手捡拾路旁的白色垃圾、废纸。

    来自北京市房山区长沟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李娜葳表示,保护环境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前和爸爸妈妈出来玩基本上都是开私家车,这并不是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要多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出行,见到垃圾要随手捡起,为环境优美多出一份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