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全国687名技工进京角技
  • 全国687名技工进京角技

    时间:2018-10-12 07:3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10月11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暨“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北京”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687名选手参与竞技。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透露,本市已建立了相关培训补贴制度,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技师培训,均可申请专项补贴。

    2018年的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对接世界标准”为主题,决赛赛时4天,设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等5个赛项,分为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借鉴世界技能大赛评判方式,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注重零件精度、加工细节和工艺过程的考核。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是数控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快速通道。

    据介绍,北京市依托市、区两级人力社保部门建立普惠制与专项扶持相结合的职业培训政策,结合重大活动、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区域建设,不断完善促进本市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复退军人、大学生等各类群体就业创业培训补贴政策,强化培训与就业对接。五年来培训25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就业结构性矛盾,提高了城乡劳动者技能水平和职业转换能力。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建立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制度和技师培训补贴制度。企业职工参加技能培训可享专项补贴,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有3万余名职工申请;对在市人力社保部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师或高级技师培训、并取得相应等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人均1500元的培训和鉴定费用补贴,截至目前,全市有近万人享受培训补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