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味儿街心花园现身大栅栏
  • 京味儿街心花园现身大栅栏

    时间:2018-10-12 08:1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仿古凉亭、青砖步道、各类花草、京剧元素……10月11日上午,西城区珠市口西大街北侧的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正式亮相,紧邻纪晓岚故居以及京韵园一期的京剧发祥地地标石广场,京味儿十足。

    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东西长约108米,南北宽30米,面积约3200平方米,原为一处违建。今年6月拆违结束后,大栅栏街道结合居民需求,对腾退的地块进行设计,经过3个月的建设,街心花园得以亮相。在景观设计上,京韵园二期充分运用城市森林理念,延续了京韵园及周边的历史文化内涵,整体布局借用了园囿曲径的布局形式,以森林形态的植物景观为特色,并将作为京剧发祥地的大栅栏地区各类行当、剧种、名角大师等国粹文化融入其中。两个主题广场与京韵园一期形成统一的整体,分别反映了京剧的形成、成熟、鼎盛三个发展阶段。在植物的选择上,栽植银杏、七叶树、国槐、马褂木等乡土长寿树种,同时融合了纪晓岚故居内的海棠思情和紫藤幽香等两处景观,更加丰富了其景致层次。

    据介绍,今年以来,大栅栏街地区共增加绿化面积6600余平方米,京韵园二期街心花园建成后,与相邻的京韵园一期、百花园、北京坊月亮湾等绿地相呼应,形成连通大栅栏南北的绿地圈。此外,大栅栏地区还通过利用拆违空地,与北京坊沟通协调等方式,新增设车位160余个。此次京韵园二期在变身绿地景观的同时,就利用周边拆违空地建起两个小型停车场,新增80个车位,为部分居民解决了停车难题。

    4万平方米绿地公园亮相太阳宫地区

    伴随太阳宫莱太花卉城市公园、日馨公园相继建成,太阳宫地区近4万平方米的绿地公园正式亮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了解到,太阳宫地区在推进区域整体绿化基础上,注重见缝插绿、绿中布景,提升地区环境品质。此外,太阳宫地区在社区治理方面施展“绣花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等手段实现回迁房小区精细化治理。

    近日,位于朝阳区霄云路与亮马桥路间的天泽路一段长约280米的狭长地带,6500平方米莱太花卉城市公园亮相。公园地形狭长,有叠水景观、花架廊、园桥、石桥等精品绿化景观,并含休息区、赏花区、健身步道等,铺装及主要原色采用花朵图案,行走其间,增加了更多的“漫步”体验。据了解,这里原来是莱太花街的一排商铺平房,主要经营花卉和家饰零售。周边写字楼、酒店、使馆区聚集,在视觉上形成强烈反差。为精细化提升地区环境面貌,太阳宫地区对莱太花卉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将商铺平房腾退后增添了此处精品休闲公园。

    近年来,太阳宫地区围绕打造“绿色太阳宫”目标,今年新建成的牛王庙村休闲广场、牛王庙村湿地公园、莱太花卉城市公园以及日馨公园,面积近8万平方米。通过整治“开墙打洞”、创建花园式小区和花园式社区等行动,对清理出来的“边角地”精耕细作,规范设计成微景观、微绿地,实现留白插绿、见缝布景,近2万平方米的“闲散资源”被有效盘活。截至目前,太阳宫地区绿化面积达153.8公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