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2019年将再添8个“一道绿隔”公园
  • 北京2019年将再添8个“一道绿隔”公园

    时间:2018-10-13 04:0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朝阳区王四营乡官庄公园、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桃蹊公园、丰台区北天堂公园、首农食品集团旧宫西毓顺公园……2019年,北京将再添8个“一道绿隔”公园。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2018年北京市已先后两次批复了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的8个“一道绿隔”公园建设项目,总建设面积将约达419公顷。

    2018年新批复的8个“一道绿隔”公园,分别为:朝阳区王四营乡官庄公园、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桃蹊公园、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公园、朝阳区平房公园、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横街子公园、朝阳区来广营乡朝来森林公园三期、丰台区北天堂公园、首农食品集团旧宫西毓顺公园。

    根据批复,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的8个“一道绿隔”公园,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基本建成。按照建设要求,今年获批的这8个“一道绿隔”公园绿化率都在90%以上,其中朝阳区的朝来森林公园三期的绿化率更是将高达93%。“以上这8处公园用地,大部分是疏解腾退地,目前多数已完成腾退,急需还绿”,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8个“一道绿隔”公园的建成,不仅可以完善北京市生态空间格局,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还能满足周边市民绿色休闲需求,让市民切实感受疏解整治成果。

    据悉,新建的这8处“一道绿隔公园”,从建设规划到总体布局都将有不少讲究,如各个公园的布局,将以区域需求为导向。具体说来,在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或居住人口密集区域,如官庄公园,将注重丰富公园的公共服务功能,满足市民休闲游憩需求;在人口较少区域,如丰台区北天堂公园,将注重公园的生态功能,并适度留白,为下一阶段补充丰富功能预留建设空间。

    此外,在苗木选择上,这些公园都将趋向于以乡土树种为主。园内新植苗木主以长寿、抗逆的高大乔木,辅以经济美观的灌木、花卉,让整个公园的生物构造趋近自然化、物种更丰富多样。另外,公园还将在建设中着重以使用者为中心来设计细节,重点考虑老年人、儿童、学生等公园主要使用人群的需求,丰富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活动空间,建设便利无障碍的休闲空间,提升市民使用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