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专家学者与青年在京探讨航天产业发展
  • 专家学者与青年在京探讨航天产业发展

    时间:2018-09-20 18:4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与世界其他大国商业航天的对比怎样?商业航天是一种共享经济吗?商业航天的大众应用有哪些?日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代表聚会北京,探讨航天发展的发展及大众应用。

    第三期“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日前在北京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专家谭述森是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总站高级工程师,也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主要开拓者和建设者。会上,他以《北斗的创新发展与应用》为题从北斗卫星创新发展的历程、典型应用的情况以及北斗转型助力中国航天体系融合等角度进行了分享,让人们对北斗这一神秘的卫星导航系统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

    中国长征十一号固体火箭总指挥杨毅强多年来从事固体战略导弹、固体运载火箭研制管理和航天系统工程管理工作。他以《对运载火箭商业化的思考》为题,谈到中国现役在研运载火箭概况、运载火箭商业化相关方情况和商业化思考建议方。

    北斗三号应用验证总师赵文军、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徐颖、天仪研究院首席技术官任维佳、航天信德智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戴维序、北京天链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颖、银河航天创始合伙人徐鸣、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张大光以及北斗国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志雄等分别从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的不同站位,就体制内外发展航天产业的内容和方式、全方位开发航天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谭述森希冀年轻人能不断的开拓自己的视野,加强独立思考的能力,鼓励航天爱好者们能继续关注航天产业整个产学研链条的发展,关注国家的政策和方针,在不断的交流和思考中碰撞出新的、更闪耀的火花。

    据悉,“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为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提供了多样化的载体,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今后,“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将继续每期聚焦一个主题的特点,突出学科的交叉性和领域的融合性,持续关注和推动科研发展、成果转化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