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婴幼儿乳粉标准“新鲜”出炉
  • 婴幼儿乳粉标准“新鲜”出炉

    时间:2018-09-20 18:4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下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携手飞鹤乳业共同发布飞鹤新鲜乳粉标准体系,即依托全产业链构建两小时生态圈,保证牧场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最大程度保留牛奶的营养价值;同时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最快9至28天内从挤奶到送达消费者手中。

    国务院办公厅今年6月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提出,大力提倡和鼓励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乳品企业建设自有自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所食品与生物研究室主任李强介绍,在为期3个月的新鲜标准体系评估过程中,主要涉及新鲜奶源和新鲜配方的评估。研究人员首次将行业内普遍认可的黄金奶源带,在标准中进行明确,除了土壤、水质、气候、环境外,还对奶源周边污染的控制、奶牛的饲喂和处理都进行了标准化要求。

    据了解,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能最大程度保留牛奶营养价值,更利于婴幼儿消化吸收。2018世界营养年会发布的报告显示,食用生牛乳一次成粉的奶粉能降低婴幼儿便秘几率。目前,飞鹤新鲜标准从挤奶到生产加工到检测合格,到产品邮寄到消费者家中缩短到最短只需要9天时间,这是因为婴幼儿奶粉有7天的待检期,不然会更快。(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杨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