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每年至少三成投南部地区
  • 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每年至少三成投南部地区

    时间:2018-09-20 18:4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将加大对南部地区的政府资金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主导产业等领域。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每年安排南部地区相关项目投资比例不低于全市总投资的30%。

    这是19日公布的《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指出的。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王颖捷在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城市南部地区紧邻首都功能核心区,居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中间,是“一核两翼”的腹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然而,与北京北部地区集聚了北京市大多数的科技创新、高等教育、金融商务服务、会议会展服务等高端功能相比,南部地区在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方面基础相对薄弱,高端产业功能区只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相关分园位于南部地区。

    她表示,2010-2012年、2013-2015年北京先后实施两个阶段的《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共实施重大项目395项,总投资约6860亿元人民币,实施范围包括北京市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北京南部地区发展短板得到有效改善,与全市的差距、与北部地区的差距逐步缩小。

    她称,根据新一轮计划,北京将推动南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带、初步形成,丽泽金融商务区新兴金融产业加快集聚,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中关村科技园区相关分园培育高精尖产业初见成效,园区技工贸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计划指出,将推动南部地区在金融服务业开放等特定领域先行先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拓宽与外资金融机构合作领域;加快推动跨境贸易、办理施工许可、获得信贷等方面体制机制创新,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同时,将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南部地区交通、环保、医疗、养老等领域的项目投资和运营。

    王颖捷强调,北京还将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加大对南部地区的政府资金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主导产业等领域。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每年安排南部地区相关项目投资比例不低于全市总投资的30%。

    此外,她表示,北京将完善人才政策为南部地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并支持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功能区推进国际人才社区试点建设。(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