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西城区培英胡同厕所恢复使用
  • 西城区培英胡同厕所恢复使用

    时间:2018-09-20 07:1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9月18日,本报刊登了西城区培英胡同一间公共厕所被私自上锁一事后,19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厕所已被打开,可以正常使用。锁上厕所的房主王先生解释说,他并非要阻止邻居们方便,自己所有的院落是一处故居文物,原本有一个院门。如今想恢复院门,必然会影响到邻居们上厕所,但为了院落完整和安全也是无奈之举。

    据了解,王先生家的院子本是王瑶卿故居,属西城区文保单位,为保证院落原貌,也保证院内安全,王先生想还原院门,但这将给邻居们用厕所带来不便,因此未被政府允许。“都是老街坊,我也不想让大家生活不方便,所以即便装了院门我也是白天敞开,只在夜里大家都睡了才锁,我的目的不是不让大家用厕所。”

    昨天上午,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协同城管等多部门与王先生协商,重新启用公厕,王先生向街道提供了装院门的设计图。北京晨报记者从大栅栏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他们正在和规划、住建等部门核实王先生家房屋的产权资料,若厕所前过道确系王家私产,合法装院门也是王家的权利,会尽量协商出不影响附近居民使用厕所的办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