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完工
  • 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完工

    时间:2018-09-20 08:1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9月20日凌晨,经过70个深夜奋战后,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主体完工。大修道路全长14.28公里,摊铺面层沥青约50万平方米,处理路面病害约31.5万平方米。随着本次大修完工,历时三年的三环路大修完成全线闭环,全线焕然一新。

    消除沉陷开车不必绕井盖

    今后,驾车行驶在崭新的三环路上,司机将享受更平稳、安全的出行体验。一系列新技术应用后,三环路不仅颜值提升,防滑、抗疲劳等功能也升级了。

    “看起来普通的路面,实则每一层都有讲究,不同车道材料也不同。”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处副处长郭朝辉介绍,三环大修工程中,表面层采用天然湖沥青+复合改性沥青马蹄脂碎石混合料,这种材料能有效提高道路结构强度、耐久性、抗滑度;中间层则分车道按需设计。具体来说,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及出入口采用高温稳定性能更优的抗车辙沥青混合料,其他车道采用高节能低排放的温拌改性沥青混合料。针对局部基础薄弱路段,还会用材料补强,抵抗荷载带来的重复疲劳。此外,每层之间设置橡胶沥青防水黏结层,具有“降噪、抑裂、防水、黏结”四位一体的功效。

    路过井盖时的颠簸也成为历史。三环路大修同步治理检查井1471座,采用硫铝酸盐水泥快硬混凝土预拌技术,快速解决井周沉陷,提高行经井盖时的安全性及舒适性。郭朝辉介绍,为减少同一路段维修次数,历时三年的大修中,还对沿线157座桥梁同步进行维修,通过穿“防撞衣”、整修桥面、维修伸缩缝等,为沿线桥梁体检治病。

    刘家窑桥等堵点手术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修路过程中还穿插进行着疏堵“手术”。在此次南三环大修中,施工方对局部交通拥堵区域进行改造,包括右安南桥出口、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刘家窑桥西公交车站,通过调整公交车站或主路出入口的位置,减少公交车、社会车辆交织。

    比如此次改造中,将南三环外环刘家窑桥西公交站西移80米,减少公交车进出站与社会车辆出主路的冲突;分钟寺桥西北侧出口东移85米、右安南桥东出口东移45米,避免主辅路车流冲突。

    同时,本次工程同步维修南三环主路全线24座公交站台,修整公交站台步道并铺设盲道,将盲道连接至人行过街位置,坡化处理人行过街位置路缘石,便于行动不便的市民绿色出行,使三环主路的公交站台设施更加安全、便民。

    千余人作业提前10天完工

    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7月11日凌晨开工,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现场协调三个施工标段1500余名工人、200余台大型机械,精细计算施工工序,克服多雨等不利环境因素,精细计算工序,不断优化方案,确保每日零至5时黄金作业时间有效利用。

    经过70天的深夜奋战,今日凌晨,三环主路表面层沥青摊铺工作完成,标志着南三环主路主体完工,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0天。

    下一步,工程将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施工期间仍会根据施工情况采取单侧半幅施工、半幅导行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