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百姓"走进"政府统计
  • 北京百姓"走进"政府统计

    时间:2018-09-20 10:0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9月19日,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主办的“2018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举行。开放日邀请了来自企业、政府部门、媒体、统计志愿者的近300人参与,通过走近统计工作,共同感受经济普查,共同“数”说北京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

    在昨天的开放日上,统计部门介绍了我国统计工作的巨大变化。据悉,今年的经济普查格外注重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对规上企业实行联网直报,鼓励规下企业也采用网上直报的方式,对一些个体户和不能实现网上直报的企业,原则上使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PAD)进行数据采集。这几年国家统计局经过不断的改革和试点,已经把信息化的手段逐步推广。这次单位清查全部采用PAD,数据即时传输到国家统计局,只要登录网上报送平台,各级普查机构都可以看到相关信息和数据,改变了以前逐级上报和汇总的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