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高校助力冬奥吉祥物征集
  • 北京高校助力冬奥吉祥物征集

    时间:2018-09-15 18: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全国高校首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记者了解到,在今年5月成立的北京服装学院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的带动下,北京服装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参与冬奥会的吉祥物设计,同时带动社会力量,为征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助力。

    活动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负责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从不同角度为师生诠释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征集要求、分析了冬奥会形象景观的设计理念、阐释了历届奥运吉祥物设计的理念与方法。活动通过交流冬奥文化,共议奥运吉祥物的设计思考,进一步推动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工作。

    作为国内唯一一所以服装命名的纺织服装高校,北京服装学院先后完成了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系列服装,2014年南京青奥会官方制服与火炬传递服装,2014年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2016年里约奥运会火炬传递系列服装的设计工作。在今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文艺表演中,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完成的“轻薄又保暖、防风又透气、运动又发光”的表演服装引人瞩目。

    此次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方案,北京服装学院将充分发挥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中心的作用,调动全院师生、社会设计师等各方力量,与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利用北京服装学院的专业优势以及亲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系列服饰设计的经验,以历届奥运服饰文化研究为切入点,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实际需求,从奥运整体形象景观系统层面推动服饰的文化研究与设计创新,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贡献力量。(来源:北京晚报 实习记者:李祺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