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学院路街道最大公建民营养老驿站试运营
  • 学院路街道最大公建民营养老驿站试运营

    时间:2018-09-15 18: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展春园社区养老驿站日前试运营,该养老驿站是学院路街道运营的最大公建民营养老驿站。

    在试运营当天,该养老驿站供应营养餐130多人份,提供理发等便民服务30多人次,提供康养理疗服务50多人次,累计接待到访200多人次。

    这家养老驿站位于展春园社区19号楼一层,建筑面积362.18平方米,是学院路街道最大的公建民营养老驿站,可提供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健康指导、文化娱乐、心理慰藉等基础养老服务,以及助医、助浴、助行、代办、康复护理、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等延伸性功能。

    走进这家养老驿站,首先引入眼帘的是绿色椅子、绿色窗帘,再配上台子上精致的绿植,显得格外清新。不少老人们坐成一排正在做理疗,沙发上摆放了一排按摩仪器,老人可以随时坐下享受按摩。

    展春园社区位于学院路街道的西南角,总面积23.8万平方米,拥有3600多户居民,常驻人口1.2万,60岁以上长者2600多人,是学院路老年人口最多的社区之一,加上周边的地大一社区、地大二社区,60岁以上长者规模超过5000人。

    据学院路街道民政科科长秦爱光介绍,为有效地满足展春园及周边社区居民的养老服务需求,在学院路街道办事处统筹协调下,展春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于今年5月立项,经过3个月的努力,把破旧的超市和粮店改造成为一个温馨、明亮、功能齐全的“医康养”结合的A型养老服务驿站。

    家住展春园16号楼2单元的张恩英说:“这小区一建好我就搬进来了,在这里一住就是30多年”。她表示,自己身体尚可,周末仍会跟家人一起买菜做饭,平时就在养老驿站解决吃饭问题,既简单省事,又干净卫生。

    据介绍,展春园社区养老驿站试营业以来,已经累计接待800多人次,提供营养餐400多人份,如此之高的人流量在北京初创养老驿站中尚属少见,也为推动养老驿站运营模式的探索提供了参考样本。(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