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石景山区开展质量月活动 力争打造质量标杆企业
  • 石景山区开展质量月活动 力争打造质量标杆企业

    时间:2018-09-15 18: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北京新闻9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在全国第41个质量月来临之际,北京市石景山区质监局组织区属重点企业代表走进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围绕“标准引领质量提升”主题,交流研讨先进的标准化以及质量管理先进经验,为该区质量提升工作出谋划策。

    在经验交流会上,北京市局质管处调研员李燎原对《北京市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质量工作非常重要,当前北京市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开展质量提升活动,对全面提升质量水平、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他称,此次会议是对质量工作的一次总动员,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施意见》为指导,把质量提升摆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不断加大对质量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发展成为一批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质量体系健全、有代表性的质量标杆企业。

    会上,石景山区质监局局长韩洪亮同与会代表就“质量提升”、标准化等工作开展讨论,听取各企业的建议。他指出,中国发展已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质量工作担负着极其重要的历史使命,质量提升迫在眉睫。各企业以及质监部门要各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标准引领,发挥质量主体作用,不断与国内国外先进标准对标达标,在全区打造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从而带动一个区域、一个产业的质量提升。此外,政府部门也要优化政府质量治理,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守住质量安全的底线;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技术,加强企业与质监部门、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构筑共建共享的大质量格局。

    交流会上,北京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无线电监测检测中心代表区属企业,围绕“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在各自领域分别作了专题汇报,重点对企业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推进“质量提升”战略、深入“大质量”的管理理念、强化标准引领、对标达标、推进现代质量综合管理体系建设、品牌创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全区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

    会后,与会代表深入建筑研究院实验室、研发中心、检验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