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阿里协助警方打假 捣毁窝点214个案值逾28亿元
  • 阿里协助警方打假 捣毁窝点214个案值逾28亿元

    时间:2018-09-15 18: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4月1日至9月5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简称AACA)共向全国执法机关推送涉假线索200余条,协助警方捣毁涉假窝点21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20名,涉案金额高达28.8亿元(人民币,下同)。

    14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AACA)秋季会议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品牌保护合作高级副总裁姚允仁透露了以上信息。

    姚允仁指出,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AACA与公安、食药等执法部门联手,开展化妆品、酒类等专项打假行动,围剿线下假货源头,从根上挖出多条完整产业链,实现打假共治。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弗雷德里克・莫斯特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解决假货问题不能像打地鼠一样,出来一个打掉一个,而应当联合品牌权利人、电商平台、执法机关等多方力量,追溯到制假窝点的源头进行重拳打击。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认为,阿里巴巴强大的防控系统和技术分析能力,是品牌方维护知识产权的有力保障。

    阿里巴巴在假货防控上运用了商品大脑、图像识别算法、生物实人认证、假货甄别模型、语义识别算法、商品知识库、实时拦截体系、大数据抽检模型等九大“黑科技”,全天候对平台上近20亿商品进行识别,使假货识别与拦截能力大幅提高。

    AACA是在阿里巴巴倡议下成立的一个打假组织,自去年1月成立以来,已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05个成员加入,包括苹果、微软、茅台、惠普、阿迪达斯等品牌企业。

    AACA成员、鄂尔多斯品牌维护总监杨景昆表示,AACA搭建打假共治系统,在减少维权成本的同时,也实现了打假最好效果。鄂尔多斯在加入AACA半年时间内,已成功协助警方打掉两个制假售假团伙。

    “透明而高效,创新且务实。AACA正在探索一条知产保护长效机制。”郑俊芳在发言中表示:“AACA第一要务就是要创造一个多方参与、沟通顺畅的平台。”

    AACA在大会上宣布,联盟将继续扩容,欢迎更多打假合伙人加入,共建全球24小时无时差打假共同体。(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