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将现天安门广场迎国庆
  • “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将现天安门广场迎国庆

    时间:2018-09-15 18: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4日公布2018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顶高17米的“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长安街沿线也将布置10处主题花坛。

    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以喜庆的花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花坛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篮盘直径15米、花坛底部直径50米。篮体有“祝福祖国,1949―2018”“欢度国庆,1949―2018”的字样。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的花篮里由90多朵仿真花组成,主花材选取形如红心的红掌,一片片红掌象征着一颗颗的红心;一束束温馨的康乃馨,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篮内还组合有向日葵、兰花、月季、玉兰、叶子花等富有吉祥寓意的花卉。花坛底部则由一品红、黄色小菊和橙色小菊相映成趣,衬托出满满的喜庆气氛。

    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篮的制作,还有多项“黑科技”助力。据北京花木公司负责人介绍,在花篮搭建中,将使用3D扫描和定位技术。为了提升中心花篮的视觉效果,在花朵骨架制作中,采用扁平不锈钢拼接焊接工艺,增加布料与骨架的贴合度,展现出流畅自然的花瓣视觉效果。

    在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将布置12根花柱、18个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带。夜晚采取激光投射的方式,丰富广场夜景照明效果。

    根据设计方案,长安街国贸桥至新兴桥之间,地栽花卉200万余株(盆),将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花卉以红、黄两色调为主,突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今年,长安街沿线将摆设10处立体花坛,东长安街布置“春的华章”“自信中国”“开放中国”“共赢中国”“辉煌中国”五个花坛,体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塑造大国形象。西长安街通过“智慧生活”“幸福生活”“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美好明天”五个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全市花坛布置工程9月14日正式启动,将于中秋节前、9月22日竣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