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社区京剧票友大赛西城椿树鸣锣
  • 社区京剧票友大赛西城椿树鸣锣

    时间:2018-09-10 05:3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椿树杯”社区京剧票友大赛上周六在北京第一实验小学音乐厅鸣锣开场。这是椿树街道第十六次举办京剧票友大赛。

    椿树街道是著名的“梨园之乡”,京剧发祥地的唯一文物见证——安徽会馆坐落在此地。历史上京剧大师萧长华、金少山、余叔岩、荀慧生、尚小云、高庆奎、张曼君、张曼玲等都曾长居此地,被梨园行称为“戏窝子”。椿树街道从2003年起,连续十多年持续不断地举办“椿树杯”社区京剧票友大赛,现在参赛选手已覆盖了全市各区。

    上周六举办的大赛以“二八芳华承国粹,四十春秋颂改革”为主题,经过前期千余人的初赛及复赛,共有500余人暨21个票房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按照“生、旦、净、丑、现代”五个组别进行比赛,由国家一级演员及京剧表演艺术家担当大赛评委。当天参赛者表演的京剧选段有《群猴起舞》《三岔口》《杨门女将》《贵妃醉酒》《红灯记》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