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师大迎首批公费师范生报到
  • 北师大迎首批公费师范生报到

    时间:2018-09-04 18:3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开启新学年,2500多名本科生和3700多名研究生正式入校。他们之中有436人是首届公费师范生,不仅可以享受“两免一补”政策,还可在师范专业范围内转专业。

    从西藏考入北师大教育学院的徐嘉曼,从小就想当老师,今年高考,她考了565分,通过公费师范生计划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昨天一早,她在妈妈陪同下来到热闹的北师大京师广场完成了入校手续,看到广场上巨幅背景板和舞动的喷泉,她很是兴奋,背景板上那句话也是她的心声:“很高兴,遇见你。”读4年名校,毕业去当幼师,对于小徐的选择,外人有些不理解,她却有自己的坚持,“很多人对幼师有偏见,这个行业目前缺少人才,我看好它的前景。”

    得益于今年新实施的公费师范生计划,小徐不仅可以免交学费和住宿费,获得生活费补助,还能在工作一学期后攻读在职研究生,履约时间也由之前的10年变为6年。这项新举措,她认为相当合理,“想要做好一件事,必然要到基层锻炼,积累经验。先工作再读研,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可以从理论中去找寻答案。”

    今年,北师大共录取436名师范生,他们之中绝大部分已在上午完成报到,入校时,他们还上交了已经签名的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其中对于他们将享受的权利以及应当履行的义务做了明确规定。

    今年,北师大在去年人脸识别迎新基础上,又推出“指尖迎新”。通过学校微信门户的新生报到页面,学生可提交个人信息,来到院系展台后,出示二维码即可扫码完成注册确认。迎新广场上的大屏幕实时更新报到数据,北师大信息网络中心老师孙蕊秋告诉记者:“今年的微信迎新简化了报到流程,提高注册效率,上午11时以前,80%的新生已完成报到。”(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任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