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青少年传统文化联合展演在京举行
  • 青少年传统文化联合展演在京举行

    时间:2018-08-11 19: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10日电 (张国强)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上百名学生日前在北京一起诵读《大学》,并现场创作完成百米书画长卷。

    此次全国青少年传统文化联合展演活动由临风堂书画院主办。活动现场,约二百名临风堂学生一起诵读《大学》,并在十多分钟的时间,独立创作一幅幅寓意品格高尚的春兰、秋菊、夏荷、冬梅,峻秀、奇丽的山水,清新可爱的葫芦、牵牛花、葡萄、牡丹等写意作品,共同完成了百米书画长卷。

    临风堂创始人鲁印还在现场讲解特色课程――写意中国画品鉴,并结合一代宗师李苦禅的《雄鹰图》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如何正确欣赏写意画,实现国学书画的“天人合一”境界;讲解国画“一带一路”技法,示范如何从一个简单的小樱桃引申到山水画的构思创作,如何发现国画各个题材的关系,从而迅速掌握要领,举一反三,提高创作能力。

    原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原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马威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