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昌平区阳坊开荒建绿添公园
  • 昌平区阳坊开荒建绿添公园

    时间:2018-08-08 04:5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昌平区阳坊镇通过开荒建绿修建公园,新增娱乐健身和停车设施等措施,不断改善镇域环境。目前已完工东贯市村休闲公园、八口村健康主题公园等,居民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东贯市村西北侧,一个集健身步道、休闲凉亭、花草树木为一体的休闲公园正在建设中。公园外侧设置有各式健身器材,还施划了停车位。东贯市村党支部书记安国梁介绍,原来这是片荒地,堆满建筑材料,环境脏乱,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腾出空地后,将其改造为公园,目前一期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进行二期建设,包括新增体育设施、夜景灯光照明和文化墙。

    在阳坊镇,同样因疏解治乱提升环境的还有八口村。八口村党支部书记谷立柱说,占地26000平方米的八口村健康主题公园原本是环村林地,村民的生活垃圾长期堆积,影响村容滋生细菌,经过疏解整治提升,八口村将这片林地改造成了一个集生态自然、休闲娱乐、全民健身、科普教育、乡土地被应用示范五大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现在一期建设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将增设供水、照明、停车场以及围栏等设施。得益于园内植株丰富、设施齐全,不少附近的海淀居民也选择来此休闲避暑。

    目前,阳坊镇不断加大对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开墙打洞”街巷胡同及道路空间的整治力度,持续动态清零,完成生态绿地及留白增绿面积14公顷。接下来,阳坊镇将继续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腾退区域内“散乱污”企业,并根据具体情况,因地制宜进行绿化美化或者修建停车场等便民设施,进一步改善全镇人居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