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园博馆开启暑期夏令营 小营员体验秉烛夜游
  • 园博馆开启暑期夏令营 小营员体验秉烛夜游

    时间:2018-07-23 20:3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正值暑期,第三届“仲夏夜之梦”――夜宿最美博物馆活动19日晚间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拉开帷幕,小营员们在园博馆感受夜色园林的别样魅力。

    夜幕初降,园博馆室内外展园宫灯华彩,小营员们手持小宫灯漫步于室内苏州展园,五折桥下锦鲤畅游,亭廊幽深投下暗影幢幢,抬头可见翘角飞檐蒙染着光晕浅浅。在老师的带领下,小营员们陶醉于这座江南园林的精雅秀美之中。

    走进岭南余荫山房,登临拱桥欣赏波光潋滟,宽檐廊架投下花影斑驳,小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欣赏琳琅满目的木雕墨宝,体会五彩花窗的巧妙措置,感受岭南园林幽深广阔的建筑风采。

    小营员们徜徉于园博馆的秘密花园,夜探昆虫世界,观察昆虫夜间的运动轨迹,了解昆虫昼夜活动的不同之处,并制作这个夏天最特别的自然笔记。

    除了夜间秉烛游园外,白天还有丰富的园林探索之旅,小营员们在畅游园林的同时,还可体验传统非遗插花,学习唐代煎茶和礼仪,亲身感受古人的园居生活。

    暑假期间,园博馆还推出探秘微观植物世界、科学观鸟游园行、探寻古建拼接奥秘等自然科普活动,让小营员们亲近自然,在山水园林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园博馆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暑期推出的园林文化体验活动,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园林、认识园林、发现园林的自然美和人文美,在亲身体验中切实感悟中国园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今年暑假期间,园博馆还将举办园林双语自然科普夏令营、园林历史文化寻根之旅、园林小讲师等多项园林文化体验活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