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培育“十百千”文企上市
  • 北京培育“十百千”文企上市

    时间:2018-07-23 20:3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日前,由市文资办、北京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训班正式开始上课。41家拟上市文化企业负责人,将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获得上市过程中涉及的财务、法律、合规等方面的政策辅导。此举标志北京推出的“十百千”文化企业上市培育服务计划正式启动,也是首都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的举措。

    日前参加培训的41家拟上市文化企业覆盖面广、代表性强、财务指标优秀,其中独角兽企业1家,在上交所和深交所排队审核企业3家,北京证监局备案辅导企业3家。41家拟上市文化企业2017年的总资产达383.86亿元,平均每家9.36亿元。41家拟上市文化企业2017年净利润总计30.29亿元,平均每家0.74亿元。

    为优化营商环境,自5月起,市文资办动作频频。先是于5月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京联合共建了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此次又联合市证监局实施“十百千”首都文化企业上市培育服务计划,欲重点培育服务文化领域10家上市龙头企业,100家拟上市企业,1000家创新创业企业。对这些企业的培训服务今年将一共开设三期。

    下一步,市文资办还将联合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针对企业上市培育的专属金融产品,用资本助力企业发展,同时探索更具针对性的政策扶持。(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