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艺术家王振林作品《悟空》落户朝阳规划艺术馆
  • 艺术家王振林作品《悟空》落户朝阳规划艺术馆

    时间:2018-07-23 20:3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继被798艺术园区永久收藏后,艺术家王振林作品《悟空》落户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展现艺术介入社会公共精神及价值归属。

    艺术家王振林在坚持对艺术追求的同时,多年来以独立策展人身份在国内外策划了一系列重要的艺术展览,包括创立798推介展,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的公共化,以及艺术与公众生活发生关系,包括曾将“大地艺术”等艺术形态推介至公众面前

    在收藏仪式上,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杨军表示,2017年,王振林的代表作“悟空”被798艺术园区永久收藏。时隔一年,“悟空”被该馆收藏,进一步用艺术深度打通了民间文化和主流文化中间的语境壁垒。

    他指出,《悟空》这件作品雕塑语言形式独具特色,一方面从中国传统文化与民俗艺术中汲取营养和素材,从形象上来说,作品塑造让人自然而然地联想起孙悟空,使作品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化形象形成了链接;另一方面,采用国际性、现代性的雕塑语言,探索全球视野下中国元素的当代表达,以具体作品形象作为入口,悟入空境,使人们从充满不确定的现实生活中脱身而出,代入一个完满的精神世界,体现了艺术家以一种独有的艺术立场重新审视现实,隐喻了“超越未来”的价值所在。

    王振林在现场阐释了作品的精神探索和独特意蕴。他称,要立足当代艺术语境,同时面向文化的未来与发展,呈现艺术在公共价值层面的积极意义及其文化传承的多重可能性。(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