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首届晴耕雨读田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 首届晴耕雨读田园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8-07-23 20:3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于立霄)首届晴耕雨读田园诗歌大赛的诗颁奖典礼暨“创意中关村诗动硅谷城”诵诗会日前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同时,宣布中国田园诗会筹备组正式成立。

    中国首届晴耕雨读田园诗歌大赛于6月7日面向全国拉开征文的序幕,全国田园诗歌爱好者积极踊跃参与。截至目前,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参评作品8516篇,参赛人数1100余人。经过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共计30篇,优秀奖作品85篇。

    参赛者来自农民、部队、政府机关、院校科研单位师生、农业科技基层工作者、社会团体协会、自由职业人,年龄在10岁至70多岁不等。参赛作品多角度展示田园诗歌的内涵,表现出不同地域的乡村文化,展现出祖国田园诗情的美丽画卷。

    在当天的颁奖晚会上,北京朗诵艺术团团长殷之光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长征》,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长篇小说连播组朱建伟朗诵了二等奖诗歌《风吹麦浪》,把整个诗会推向高潮。整台节目形式多样、艺术水准高,诠释了古今田园诗歌的意境和魅力。

    本次颁奖典礼以“歌颂农业、讴歌农业、赞美田园生活”为主题,通过诗歌传递的方式,让人们感受文化的魅力和神采,促进科技、文化与自然的高度融合。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著名诗人及征文活动获奖作者代表约300余人,共同欣赏了田园诗歌界的视听盛宴。颁奖典礼由全景云畅乐和华夏视讯网络同步直播,观众收看数量达上万人次。

    主办方表示,此次晴耕雨读田园诗歌大赛成功举办,体现了新时代文化的创新、文化的回归。活动通过诗歌的形式,让人们回归质朴的生活、感受到浓长的亲情。

    本次活动由国家农业图书馆、《经济》中国特色小镇研究院、海淀区文化委主办,北京朴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恒智兴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海淀区作家协会、中关村阅读会、北京郡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蔬菜协会、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