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C罗助威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
  • C罗助威北京校园足球特色校联赛

    时间:2018-07-23 20:3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于7月20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葡萄牙著名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简称C罗)来观战并为各组别获奖冠军颁发奖杯。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经过近5个月的比赛,2018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于20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葡萄牙著名足球运动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简称C罗)前来观战并为各组别获奖冠军颁发奖杯。

    2018年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今年3月份启动,参赛球队覆盖北京市264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共有391支球队报名,参赛学生突破万人,比赛场次达到1006场,观赛师生累计超过11万人次,是北京市近年来参赛人数最多、办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校园足球赛事。

    20日举行的联赛总决赛中,北京市八一学校包揽初中、高中男子组最高水平的甲级比赛冠军。活动现场还颁发各组别最佳射手、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精神文明奖和优秀赛区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C罗不仅到场观摩比赛,还为各组别获奖冠军颁发奖杯。当天,他还与参赛学生互动,展示出神入化的任意球脚法。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C罗今年首次与中国足球“小将”们切磋球技。就在7月19日,在他连续第二年造访北京的行程中,他先后到故宫、三里屯等地“秀”球技,并前往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参与“活力校园”活动。期间,他与几十位小球员进行足球赛,这些小球员中包括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永吉乡河口小学的孩子们。

    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相信自己,敢于突破,永不放弃,“我希望中国的孩子们能得到越来越多的机会接触足球,因为他们正是中国足球的未来。我希望未来中国也能出现和我一样,甚至比我更加出色的球员。”

    记者了解到,在2014年至2017年已创建2万余所特色学校的基础上,中国教育部计划今年起至2025年再创建3万所左右特色学校及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试点县(区)。其中,北京将建300所校园足球特色校。而北京市校园足球特色校(传统校)联赛将被打造成为具有北京特色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品牌赛事,并通过同期举办的校园足球文化周等活动,为青少年搭建融入足球活动的平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