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水立方举办特奥活动 引领各类体育场馆接纳特殊群体
  • 水立方举办特奥活动 引领各类体育场馆接纳特殊群体

    时间:2018-07-23 20:3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年是国际特奥运动开展50周年,以“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12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日前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幕。

    特奥全称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是一项特殊的体育事业,专为倡导特殊人士增强体能开发智能,同样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中国的特奥运动源于特殊教育,迄今已有五十年历程。官方于1958年在北京西城第二聋哑学校内开设了第一个弱智教育辅读班,其开展的活动是中国智力残疾人体育活动的萌芽。1985年7月6日,中国加入国际特奥会组织,成为国际特奥会的成员国。

    当日,来自北京市基层特教学校、社区的智力残疾人及家长近300人参加了活动。水立方中迎来一场特奥游泳比赛,孩子们用各种泳姿让竞赛中多了趣味与温情。谁规定游泳一定要一种姿势游到底呢?深谙自由泳真谛的孩子们极其“洒脱”的享受着这场为他们展开的比赛。

    来自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公益游泳项目平台上的14名参赛队员参与游泳训练仅四个多月时间,虽然技术动作没那么专业娴熟,但他们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泳池里飞溅起的水花和台上不绝于耳的加油呐喊声都让这场游泳赛充满激情。

    据了解,公益游泳培训项目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自2016年开展的游泳、轮椅篮球、网球、足球等多个公益体育项目平台之一,目的是让这些特殊孩子们与普通孩子一样,享受运动,体验竞技。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孩子们晃动着手中的奖牌倍感兴奋。“每一枚奖牌都得来不易,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看着领奖台上的孩子,一位家长由衷感叹。

    水立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国有企业,该场馆积极助力全民健身工作,发挥示范效应,引领各类体育场馆接纳特殊群体,推动特殊群体通过体育运动融入社会的先进理念得到普及,让特殊群体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生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