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在京收官 166件作品获奖
  • 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在京收官 166件作品获奖

    时间:2018-07-23 20:3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经过半年多的评审,2018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终评在京收官,来自中国、意大利、希腊、俄罗斯、新加坡等丝路沿线国家青少年的2244件决赛作品最终评出金、银、铜、优秀奖等获奖作品共166件。

    丝路国家青少年摄影竞赛是中国首个以丝路沿线国家为主题的国际性青少年摄影赛事,由丝路国家摄影组织国际联盟特等共同在北京国际摄影周发起并作为摄影周专题活动的核心单元。

    共征集各国青少年15万余幅作品

    今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竞赛的作品征集工作自2018年1月开始,于2018年6月30日截止。半年内,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竞赛工作委员会)共收到摄影投稿157988幅(组),其中A组(8-15岁少年组)86944幅(组),B组(16-25岁青年组)71044幅(组),作品内容包括丝路国家的自然景观、人文风情、特色文化、民俗风貌、历史古迹、文化遗产等。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中国、缅甸、意大利、希腊、巴西、乌克兰、奥地利、埃及、斯里兰卡、韩国、日本、阿联酋、印度等52个国家和地区,总人数超过61000人。

    在广泛发动青少年投稿参与竞赛的同时,竞赛工作委员会及陕西(西北)、北京、福建、湖南、重庆等10个分赛区组委会还开展了与摄影竞赛相关的启动仪式、青少年摄影发展论坛、公益性摄影普及教育课堂、丝绸之路文化摄影研学、分赛区投稿评比等活动。

    延续国际惯例独立计分评审

    为保证比赛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本次竞赛组委会邀请来自中国、意大利、希腊、俄罗斯、新加坡等丝路沿线国家的7位摄影界的名家大师担任此次比赛最终评审的评委。

    评审中,7位中外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委按照国际性摄影赛事的评选规则,通过独立三轮的计分评比,对入选决赛终评的作品评定出了“丝路之光”金、银、铜及优秀奖等166个奖项。

    竞赛工作委员会还将于竞赛评选结束后根据评选结果,综合赛事征稿组织活动情况,评选出“丝路之光”优秀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等。

    据介绍,各奖项获奖名单将于2018年8月公布,并在10月北京国际摄影周展览期间举行颁奖仪式。

    设置多元奖励机制推动双向交流

    多元化的奖励机制是此次比赛的一大特色。主办方表示,竞赛工作委员会将向所有获得奖项的参赛选手提供游学资助,以推动丝路国家青少年摄影爱好者的双向交流。

    此外,在2018年10月的北京国际摄影周还将举办获奖作品展览、青少年文化论坛、青少年摄影爱好者交流等活动,届时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与诸多摄影大师进行交流;2018年12月,“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品第一站国际巡展将在意大利卡塞塔王宫丝绸博物馆开启,获奖的青少年赴意大利参加展览开幕式,并参加丝路青少年摄影研学和中意青少年国际考察交流活动等。

    开发文化融合科技先进评审管理系统

    专门针对此次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开发的国际影赛管理系统的使用是此次摄影比赛中的一大亮点,系统融合了互联网、大数据、线上支付等多项技术。

    主办方称,系统结合国际通用的评审方式自由设定评选轮次,每轮评选均在同一时间开始,同时采用限时评分制的方式进行。评委既可以集中在一起进行评选,也可以远程评选,每笔打分操作都会在系统后台中保留记录。为了保证数据的安全性,系统使用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https)传送数据,数据都将保存在云端服务供应商,同时使用7×24云端数据备份方案,确保参赛信息数据的安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