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亦庄开发区荣华街道社区增设9个便民工具箱
  • 亦庄开发区荣华街道社区增设9个便民工具箱

    时间:2018-07-23 06:2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家里水龙头的接口松了需要紧紧,自行车车胎坏了需要拆下来检查,家具需要加钉几个钉子加固……为了给居民提供方便,亦庄开发区荣华街道在社区安放了9个工具箱,各种日常需要用到的修补工具免费提供给居民们使用。

    从上个月开始,一个个不到一人来高的大箱子开始陆续出现在荣华街道各社区居委会办公室,箱子的右上角贴着“荣华街道便民工具箱”的标识。“可别小看了这箱子,里面装的东西可不少呢!”上海沙龙社区的专职安全员曹海东打开箱门向记者展示,在箱子内的两个工具箱里,嵌在内部凹槽里的各式各样的工具小到盒尺、改锥、锯条,大到扳子、钳子、手电钻等应有尽有。除了这两个工具箱,大箱子还存放了其他大件修理工具,所有工具加起来可谓是十八般“修理武艺”样样精通。

    像这样的箱子,目前,荣华街道辖区8个社区和1个服务站均已配备,免费提供给社区居民使用。“这下不光方便了还省钱了,关键是紧急时刻能发挥大作用。”郁金香舍社区的居民林化平说,虽然现在很多居民家中也有一些基础的、简单的工具,比如锤子、剪刀等,这些工具应付一些敲敲打打的小故障还可以,但有时候需要穿个孔,喷淋头生锈了需要拧下来更换等等,那些小物件可就不中用了。“大件的修理工具实在是用着的时候不多,再加上这些专业工具价格不菲,也没有非买不可的必要。”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在社区一刻钟便民服务商圈的需求调研中发现,一些居民工具短缺,希望能提供这方面的服务。经过科室内部开会讨论后,他们决定用一刻钟商圈的部分建设资金出资购买了9套工具箱,分发到辖区8个社区和1个服务站。工具箱由居委会设专人管理,社区居民如有工具使用需求,均可向所在居委会申请借用,完成借用登记后即可使用,3天内归还即可。

    据悉,街道还计划明年增加医药箱、雨伞、轮椅、打气筒等,不断丰富和扩大便民箱内容,建成便民服务站,将更多生活便利送到居民家门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