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城暑热模式开启 高温高湿蒸桑拿
  • 京城暑热模式开启 高温高湿蒸桑拿

    时间:2018-07-22 06:13: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伏天的威力已经显现,在高温高湿的“蒸煮模式”下,每分每秒都在又热又粘中度过。预计未来一周,京城的闷热天气将持续,“桑拿”继续蒸,大家要做好熬酷暑的准备。

    7月21日白天,北京城区最高温基本在35℃左右,高温+高气湿,闷热难当。午后,分散性雷阵雨点缀西部北部地区。从13时至18时,昌平、延庆、怀柔、门头沟地区出现局地短时强降雨,西北地区平均降雨量10.3毫米,最大降雨点在延庆野鸭湖,下了48.5毫米。

    今天白天多云,西部北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最小相对湿度55%,依然要在“蒸笼”里熬。未来一周京城持续闷热,下周二、周三有雷阵雨天气,请市民注意防暑防雷雨。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目前京城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中,至23日9时,怀柔、密云山区黄色预警,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平谷等山区蓝色预警,周末出行请远离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

    进入盛夏,进入主汛期,全国天气舞台都不平静。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安比”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截至昨天,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10个编号台风,比多年同期平均(6.9个)偏多3.1个,7月有3个台风生成,将全部登陆我国,登陆和生成比例达100%,根据预报,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还将有2-3个台风生成,今年7月也是个台风多产的月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