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丽泽全力打造“第二金融街” 引进金融类企业396家
  • 丽泽全力打造“第二金融街” 引进金融类企业396家

    时间:2018-07-23 06:2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018年,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全面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建设金融产业集群。据悉,包括长城资产等项目在内的44万平方米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同时,丽泽将构建“立体交通网”,车站与商务楼宇将互联互通,直通新机场的城市航站楼将可办理值机。

    丽泽地处北京西二、三环路之间,作为“一轴、两廊、两带、多点”区域空间结构中的“多点”之一,丽泽金融商务区是三环内最后一块成规模的开发区域,也是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据了解,目前丰台区正加快推进丽泽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进程,主动承接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外溢配套辐射,着力将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成为“第二金融街”。

    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友强介绍说,丽泽南区占地151公顷,开复工面积282万平方米,其中结构封顶面积196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44万平方米。

    据介绍,截至目前,丽泽累计引进企业482家,累计注册资本金3300亿元。其中,金融类企业396家,包括传统金融企业13家和新兴金融业383家,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

    北京晋商联合投资管理公司也是丽泽引进的企业之一,晋商联合大厦占地两万五千平方米,将打造为一个小型综合体,业态涵盖证券、餐饮、娱乐、健身等,将于明年5月1日开业。

    “未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建成‘立体交通网’,商务楼宇和车站互通,新机场的北沿线城市航站楼也在丽泽,以后可以在丽泽直接值机办登机牌,非常方便。”杨友强表示,未来新机场候机楼的位置北移动至丽泽,民众可在此完成值机、行李托运等,20分钟便可直达新机场。

    站在丽泽金融商务区新建的200米高的首创中心47层,可俯瞰丽泽南区全貌。

    杨友强告诉记者,在轨道交通方面,地铁14号线东管头站、菜户营站已主体结构完工,未来丽泽商务区将是14号线、16号线和11号线的交汇处。

    同时,地下交通环廊、丽泽南区的3条主干路以及13条次干支路也都在建设中,未来将实现不同地块之间的联通。

    据悉,目前丰台区结合北京市新总规,全面启动了丽泽规划方案优化升级工作,对标伦敦金丝雀码头等国际一流金融功能区,聘请国际知名专业机构开展规划设计咨询服务。规划方案优化成果预计于2018年10月底前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