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300多艺术家齐聚北京舞蹈双周
  • 300多艺术家齐聚北京舞蹈双周

    时间:2018-06-22 15: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现代艺术的名片之一,已经走过10年的北京舞蹈双周,即将迎来第十一届现代舞蹈艺术国际盛事。7月19日至31日,舞蹈双周将再次在京城举办。届时,300多位舞蹈艺术家以及200多位舞蹈专业学生将展开集中交流。

    “现代舞有三项特质,那就是个性的表达、创新的追求和对时代的关注。”北京舞蹈双周的艺术总监、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曹诚渊表示,现代舞的这三项特质将有助社会健康发展和成长。经过十年耕耘,舞蹈双周已发展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最吸引年轻舞者的现代舞艺术节之一。

    今年,双周的安排依然是第一周为教学周,进行6天的教学培训;第二周为展演周,演出大型节目、前卫小品和青年新锐编舞的原创作品。其中,大型节目有北京雷动天下舞团的《无梦可梦》、台湾布拉瑞扬舞团的《漂亮漂亮》、广东现代舞团的《本初》、德国奥斯纳布吕克舞蹈剧团的《同一天空下》、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与澳大利亚艾斯普森舞蹈团共同创作的《易季》,以及来自以色列平头舞蹈团的《冰树芳华》。前卫小品汇聚了5个国家年轻编导的作品。青年新锐编舞的作品,则是从120多个报名作品中挑选了50余个进行展示。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李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