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美国车加征关税或引再调价
  • 美国车加征关税或引再调价

    时间:2018-06-22 15: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从下月6日开始,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将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汽车。这意味着,Jeep、克莱斯勒、林肯、凯迪拉克等美国本土汽车品牌以及宝马、奔驰、英菲尼迪等一些在美国生产的非美国品牌的进口车型将受到影响。业内判断,在上一轮降关税引发的官降潮后,部分品牌或将面临再次调价。

    美国进口汽车关税近来可谓一波三折。今年4月,汽车等美国进口产品曾要加征25%关税,最后取消加征;5月下旬,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至15%;如今,美国进口车将在15%的关税基础上,再加征25%关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颜伟称,如果来自美国的车型关税征税40%,特斯拉价格上涨幅度将在15.4万元至28.6万元之间,宝马X5上涨幅度为15万元至21万元,奔驰GLS上涨幅度为20万元至32万元,林肯上涨幅度为5.6万元至25万元。“独特资源的车型还会继续销售,估计销量砍掉一半多;可以替代的车型基本退出市场。”李颜伟说。

    李颜伟判断,此次对美国进口车加征关税后,部分车企将再次调整指导价。同时,为避免损失,车企会在7月1日至6日之间集中进口,或者预定7月1日出关的车型将提前清关。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认为,对美国进口车加征关税将严重影响美国品牌车及产自美国车型的竞争力,长期来看,部分欧洲车企会考虑把美国产的车型转移至其他国家,从而给美国汽车工业带来打击。同时,日本和欧洲产进口车将在竞争中受益。

    “这两周的车市销售很差,很多消费者在观望等待关税降低后的低价购车机会。美国产车型的加税会导致部分消费者提早购车,改善价格观望预期,缓解车市销售压力。”崔东树判断,美国车涨关税带来的涨价将会导致其他进口车的价格压力降低,从而稳定整体国产和进口车的价格体系。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进口车总量为125万辆,其中从美国进口28万辆,占比为22%;2017年,中国进口车总额为510亿美元,其中美国进口车的进口金额为131亿美元,占比26%。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董禹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