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端午节恰逢“618”京城消费者投诉同比增逾三成
  • 端午节恰逢“618”京城消费者投诉同比增逾三成

    时间:2018-06-22 15: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中心共接收投诉1550件,同比增长32.37%,其中互联网销售投诉出现小高峰。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表示,由于今年端午节与“618”年中大促重合,互联网销售企业纷纷开展打折促销活动,互联网销售投诉出现小高峰,假期三天共接到相关投诉1082件,占投诉总量69.81%,较“五一”假期增长13.06%。纠纷主要集中在商家不履行服务承诺,相关投诉186件,占互联网销售服务投诉量的17.19%。

    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商家不按约定的时间提供商品或赠品、擅自取消订单、不履行价格保护承诺补差价等;商家涉嫌虚假宣传,相关投诉48件,占比4.44%。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品或服务与网站宣传的图片、功能介绍不符等。

    节日期间在线预订服务投诉热度不减。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在线预订酒店、票务,为假期出游提供了极大便利的同时,消费纠纷也随之出现。假期共接到相关投诉166件,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预订酒店房间与承诺不符或到店无房;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等。

    此外,共享单车月卡被停用,拖延退费引纠纷。北京市工商局称,共享单车月卡服务深受消费者青睐,但商家擅自停止月卡使用,需要消费者充值押金才能骑行,由此引发退费纠纷。接到相关投诉84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