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全覆盖检查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
  • 北京全覆盖检查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

    时间:2018-06-22 15: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为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北京市质监局今天在香山公园举行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本月底前将对全市所有在用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

    香山索道3号支架东侧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索道停机,有3名游客在空中滞留。经现场技术人员排查,认为故障无法排除,短时间内索道无法恢复运行,需要实施线路垂直救援。香山公园启动线路救援预案,当班司机进行广播,安抚游客情绪,请游客配合救援;营救1组赶赴3号支架,运用T型架救护工具对上行侧吊椅上的“被困游客”实施现场救援,将“被困游客”安全救助到地面;香山消防中队赶赴3号支架,对下行侧吊椅上的“被困游客”实施现场救援,将“被困游客”安全救助到地面;安保人员将被救游客护送到索道下站。

    这是香山公园进行的一次应急救援演练。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将对全市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通过实战演习,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单位、各部门应急救援预案,强化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同时,建立政府引导,企业自救的社会化救援体系,更好地保证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现有客运索道71条,另有大型游乐设施共有324台套,是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较集中的地区,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多分布于游乐场、公园和旅游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社会影响较大。

    负责人透露,暑期汛期来临,北京市质监系统正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至本月底,将对全市所有在用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全覆盖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特种设备,一律停止使用。此外,质监部门还将通过微博、微信、公共网络等媒体发布《暑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提示》,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巡查巡检,储备充足应急装备,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