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5月中下旬 本市空气质量良好
  • 5月中下旬 本市空气质量良好

    时间:2018-05-18 16: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昨天从生态环境部获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等单位开展5月中下旬全国各区域空气质量预报会商。京津冀区域整体5月中下旬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但北京总体较好,空气质量将以良好为主。

    根据介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5月中下旬,大气扩散条件总体一般,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昨天,区域整体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区域中南部受持续湿度较大影响,出现轻至中度污染,受影响的城市包括北京、唐山、廊坊、石家庄、保定、太原等,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臭氧。今明两天,该区域大气扩散条件逐步改善,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短时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臭氧。19日至24日,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具体到北京,从今天起一直到21日,大气扩散条件持续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臭氧。22日起,大气扩散条件略有转差,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和臭氧。23日至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记者注意到,5月中下旬臭氧已经和PM2.5一起成为京津冀地区大气的首要污染物。在高空大气层的臭氧可以帮助我们抵御紫外线侵害,可在近地面出现的臭氧却会危害人体健康。它有强氧化性,高浓度的臭氧会刺激、损害人的黏膜组织,比如眼睛、呼吸系统。记者了解到,近地面的臭氧大部分是由人为排放的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在高温光照条件下二次转化形成的。氮氧化物主要来自机动车、发电厂、燃煤锅炉和水泥炉窑等;挥发性有机物主要来自机动车、石化工业排放以及印刷油墨、油漆等有机溶剂的挥发等。温度越高、太阳辐射强度越大,臭氧浓度水平越高,所以臭氧超标多发生在炎热季节。(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