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地铁16号线木樨地站年底前结构封顶
  • 地铁16号线木樨地站年底前结构封顶

    时间:2018-05-18 16: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地铁16号线木樨地站施工工地举行防汛应急演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处获悉,木樨地站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结构封顶。

    作为一座在建的地下四层明挖车站,地铁16号线木樨地站位于三里河路东侧,西临迎宾路,施工现场紧邻永定河引水渠,地理位置十分敏感,施工现场的安全、环境因素对工程的影响显得格外重要。

    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处副经理张永恒介绍,木樨地站施工作业现场处于地表以下33米,由于车站东侧紧邻永定河引水渠,主体基坑距离河堤最近只有6米,一旦雨势较大,很容易造成基坑内雨水排放受阻。为此,车站制定了相应的防汛应急预案,例如基坑排水不畅时,将采取大容量泵抽排,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故造成的影响。

    关于地铁16号线木樨地站的施工进展,张永恒介绍说,目前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土方施工,今年年底前可实现结构封顶,随后启动玉渊潭东门站――木樨地站区间、木樨地站――达官营站区间的盾构施工以及铺轨作业,并预留出与地铁1号线、R1线的换乘通道,未来该站将有望成为三线换乘车站。

    作为贯穿南北的骨干线,地铁16号线途经丰台、西城、海淀等区,与已开通的16号线2期在西苑站汇合。北京城市快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6号线共19座车站,目前万泉河桥站、苏州桥站、万寿寺站、丰益桥南站、丰台南站、宛平城站等8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剩余11座车站今年将陆续开始施工,力争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完工。(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李天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