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企业声望排行榜在京发布 英特尔、华为、劳力士居前三名
  • 中国企业声望排行榜在京发布 英特尔、华为、劳力士居前三名

    时间:2018-05-18 16: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企业声望越来越影响品牌的价值。2018中国RepTrak®100企业声望排行榜在京公布,英特尔、华为、劳力士等企业位居排行榜前十名。

    今天,记者从榜单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榜单由世界知名企业声望研究所基于2018年第一季度收集的29500多份个人评分,包含16岁至64岁中国各行业的受访者对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创新、工作环境、管理、企业文化、领导能力、业绩等方面的认知考量,以及购买企业产品、投资意愿和求职就职等支持企业的行为等,进而根据评进行分析排名,包括了对比排名、人口趋势以及关于声望影响业绩的见解。

    榜单显示,英特尔、华为、劳力士、谷歌、海尔、顺丰速运、诺基亚、德国汉莎集团、格力排名前十位。其中,以中国企业华为为例,其声望评分为72.5分,排名第二,而苹果排名第12位,声望值处于平均水平。比较发现,在透明度和开放传播方面,华为领先于苹果,而苹果在中国与其手机制造商富士康的声望水平相当。

    整体的研究显示,在中国,产品与服务、领导力是2018年影响企业声望的两大驱动因素,占声望评分的32.8%。在影响声望的各方面中,创新的下降幅度最大,与2017年相比下降2.4分。相比之下,跨国企业的创新以1.8分领先中国企业。这表明中国企业具有独特的机遇,可通过发展创新以提高品牌声望。此外,中国企业还面临着品牌实力和传播的挑战,比跨国企业低2分。

    声望研究院高级合伙人Nicolas Georges Trad表示,在美国500强企业中,高达87%的市场价值均来自无形资产,这就是声望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的原因。无形的企业声望不断影响着企业在中国的品牌价值。在中国的所有公司都着重发展世界一流的产品与服务和领导力,而中国企业更应通过创新以及更有效的品牌传播来进一步提高声望,跨国公司则需要更加重视与中国公众建立共鸣。

    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锐思博德首席执行官Peter Prodomou表示,企业的声望影响着企业的收入增长、股价上升等实现成功的方方面面。今后,将与声望研究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客户了解声望动态并清晰地制定策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