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团市委两红两优评选结果揭晓
  • 北京团市委两红两优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8-05-18 06:4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记者从北京团市委获悉,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两红两优”评选结果日前已揭晓。据了解,“两红两优”是指“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四个奖项。在此次评选中,四个奖项各有100个名额。

    在获奖个人中,既有大学的团委书记,也有高中生;既有街道团工委书记,也有机关团组织负责人。在获奖组织中,获奖团委(团支部)来自各个行业,既有大学、机关,也有医院、国企和科技创新公司、文化传媒产业等。

    据了解,在获奖个人中,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探索构建新媒体矩阵,他领导创办的“小五爷园”微信公众号构建了新的“清华体”。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顾颀,在辖区探索青年干部学校模式,全年组织社区青年汇活动100余次。北京西站管委会机关团总支书记刘军先后倡导组建了“Hold春运西站服务队”、“西站地区城管雷锋侠”等志愿服务团队,让旅客幸福感提升。

    在获奖组织中,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团委成立17支专项攻坚青年突击队,在历年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十九大”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首都儿科研究所重症新生儿团支部作为重症医学科和新生儿内科团员青年突击队,不仅用优质服务守护每一个危重生命,而且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牵头开展“扬帆助学计划”,为22所学校捐赠20万元善款,帮助学校建立图书室。此外,团员积极参与筹划“全民阅读,文化筑梦”公益活动,计划在全国贫困地区建立100所“掌阅爱心阅读室”。

    据介绍,此次“两红两优”的评选,就是为了选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青年。在评选过程中,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先后经过提名推荐、资格审核、专业评选、网络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最后的人选。此外,北京团市委推荐的8名个人、10个基层团组织还荣获了“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