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打造全周期文化金融服务链条“文创保”入驻文创板
  • 北京打造全周期文化金融服务链条“文创保”入驻文创板

    时间:2018-04-17 15:3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为深化文化与金融融合,更好地满足中小微文创企业的融资需求,今天,“文创保”系列产品正式入驻文创板新系统,将助力北京文投集团打造“投、融、担、贷、保、孵、易”全方位、全周期文化金融服务链条。

    文创板是经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并写入《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重点项目。其文创企业股权转让平台是北京市财政局、市文资办和北京文投集团共同指导搭建的公共性、综合性服务平台、“投贷奖”联动体系文化金融服务平台,集奖励资金申请、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第三方服务、企业展示等文化金融服务于一体,可为文创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融资和增值服务。

    今年初,平台对网站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新系统在原有功能上,完善了包括企业线上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投贷奖”申报、项目进度管理和跟踪、路演申请等诸多功能,实现了文创企业与相关投融资服务机构线上线下互动。

    在今天举行的“文创保”入驻文创板新系统暨助力文创产业发展系列项目签约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文创保”系列产品是文担公司为满足中小微文创企业的小额资金需求而开发的担保限额600万元以内的标准化绿色通道担保产品,包括文创微贷、文创实验区微贷、重点文创企业微贷、高新微贷、抵押增值保、房融保、园区保、普惠保八大子产品。自2016年4月推出以来,已累计实现放款120笔,金额达1.8亿元,逐步成为众多中小微文创企业快速融资的首选。

    仪式上,北文中心董事长杨云岗与文担公司董事长邢洪旺签署《文创板债权运营商合作协议》,文担公司的特色产品“文创保”正式入驻文创板新系统,文担公司成为文创板债权运营商。

    为帮助书画艺术家解决艺术品融资难题,文创板和文担公司携手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检北京及画家代表签署书画质押担保项目合作协议,为书画艺术家提供系列融资服务和融资产品,用于支持书画艺术家进行创作及书画作品流通。

    此外,文创板与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文化担保、首创担保、大成律所、观正会计师事务所等20余家投融资服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为文心空间、光合空间、天津自贸试验区文化金融合作联盟等10余家园区和运营商代表授牌文创板文化金融服务中心。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在仪式上表示,希望文创板和文担公司承载起“投贷奖”联动体系目标重任,审慎布局规划、大胆创新实践,扎实推进首都文化金融生态圈建设,促进文创产业的健康发展,早日发挥文创板作为专业化资本市场应有的作用,为推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作出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