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东城食药监局下架"五毛零食"
  • 北京东城食药监局下架"五毛零食"

    时间:2018-04-17 08:1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牛羊配”、“虾扯蛋”、“香菇肥牛”,这些名字稀奇古怪的“五毛零食”在学校周边小卖部中人气很高,颇受学生欢迎但暗藏食品安全风险。4月16日,东城食药监局多路出动展开“护蕾行动”,对全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食药部门已下架封存了220余件疑似问题食品。

    这些“五毛零食”不仅名字新奇、包装花哨,而且味道独特,但其真身大多是“三无”食品或山寨食品。食药部门表示,“五毛零食”价格低廉、颜色鲜艳、香味浓郁,但也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备受学生家长们的担忧。

    为了保障校园周边学生儿童食品安全,东城食药监局这次特别针对低价劣质调味面(肉)制品、膨化食品、果冻、饮料等为重点,开始了地毯式清查。

    这次食药部门还加大了监督抽检及快速检测力度,以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雪糕、糕点等为重点品种,开展快速检测和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东城食药执法人员已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经营者118户次,开展快速检测85件。食药部门已经下架封存220余件疑似问题食品,并将开展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