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四区接入不动产预约系统 各区设35个综合窗口
  • 北京四区接入不动产预约系统 各区设35个综合窗口

    时间:2018-04-17 01:4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4月16日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4区全面上线。目前,各区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共计设置综合服务窗口35个。

    朝阳拟设普通缴税窗口

    3月13日,北京启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一个月以来,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及税收征管领域的压缩办事时限、一窗办理以及移动预约等多项措施迅速落地。一窗办理是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将登记、交易、缴税部分业务整合到综合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网签、缴税及登记一站式服务。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窗办理率先在丰台区启动试点,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群众事项175件。目前,各区在不动产登记场所共设置综合服务窗口35个,所有窗口均已全面进入一窗办理试运行阶段,累计办理服务事项百余件。其中,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于3月份搬迁至新址,窗口数量增加近一倍,达到142个。目前多个备用窗口已经进行升级改造,具备全面铺开一窗办理、综合提升服务能力的硬件基础。

    记者从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获悉,朝阳区地税局拟在不动产登记大厅增设9个普通缴税窗口,涵盖多项业务范围,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缴税业务进驻,提高办事效率。

    朝海丰石纳入预约系统

    目前,不动产登记移动预约、房源核验和购房资格审核时间减半等措施也已落实到位,具备条件的区还实现了权属证书EMS寄送。其中,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上线以来,已经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服务337次。

    昨日起,不动产登记预约系统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4区全面上线,包含网上预约和移动预约,至此本市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都可以面向各类法人机构、个人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的预约服务。

    企业买房纳入一窗办理

    按照改革方案,改革初期纳入一窗办理的服务事项主要是个人房屋转让,企业申请人因缴税程序复杂,纳入一窗办理比较困难。为让更多主体享受到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红利,规划国土、地税以及住建(房管)部门提出了风险甄别、分类化解的处理原则,同步将涉及税种较少的“企业买房”类业务也纳入一窗办理服务。

    该类业务占全部企业不动产交易量近半数,将有效节省企业办事等待时间。4月12日,丰台区为全市首例企业交易不动产提供一窗办理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同时,4月1日起,所有不动产登记共135项业务细类要全面压缩办事时限为当日或5个工作日内办结。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所有登记业务类型已全面执行新办理时限要求。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努力克服工作人员不足、办公空间紧张等实际困难,按时兑现承诺,压缩时限措施落地以来,已累计服务企业事项2.5万余件,个人事项1.1万余件,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