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18年综合治理30万株杨柳雌株
  •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18年综合治理30万株杨柳雌株

    时间:2018-04-17 01:5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受前几天低温天气的影响,2018年杨柳飘絮时间较往年“迟到”一周。随着天气转暖,恼人的飞絮又将与市民结伴生活半个月左右。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2018年全市将综合治理30万株杨柳雌株。

    市园林绿化部门已下发通知,2018年全市将多措并举治理杨柳雌株30万株。在“治标”方面,将对重点地区的杨柳雌株注射花芽抑制剂,抑制花芽形成,减少飞絮,并结合林地绿地管护,优先修剪杨柳雌株过大过密的树冠,减少飞絮产生。同时,在飞絮集中的时间段内,采用高压枪冲洗、及时清理收集飞絮等管护措施,避免飞絮再次随风飘移。在“治本”方面,结合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及更新改造工程,对现有老、残、病等杨柳树雌株逐步更新改造,减少飞絮总量。据了解,今年全市还将建设城市绿地1万亩,通过增加城市绿地总量来提高绿地对杨柳絮的吸附滞留能力。

    此外,今春启动的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已经明令禁止使用杨柳雌株,在工程建设中将严把规划设计和苗木质量关,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坚持以乡土树种为主的多树种应用,打造多树种、多品种、乔灌草相结合的混交林,不断增加园林绿化树种的多样性,提高物种的丰富度。

    据悉,去年全市启动杨柳飞絮治理试验和示范工程,标本兼治,共治理杨柳飞絮40万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