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两万余跑友参与北京国际长跑节
  • 两万余跑友参与北京国际长跑节

    时间:2018-04-16 15:4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晨7时, 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起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余名跑者参与其中。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今年长跑节在赛事服务保障方面再度提升,充分彰显了“金牌”品质,受到了跑友们的一致好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起跑仪式,并为半程马拉松组发令。

    北京国际长跑节创办于1956年,几经发展后成为“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由于其路线设置及赛事文化颇具京城特色,因此又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北京跑”。2016年,赛事全面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去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凭借高质量的赛事运营和服务保障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

    今年长跑节的半马路线仍以天安门广场为起点,途经王府井、雍和宫、地坛、国家体育场等京城古迹及地标建筑,最终抵达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大道的终点。今年,组委会首次在发放装备时采集人脸识别信息,并在起点检录时继续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大大缩减了选手入场用时。另外,赛后还首次设立了300平方米的冰池区,帮助选手及时缓解肌肉疲劳。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表示,这是“北京跑”被评为金牌赛事后的首届比赛,同时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通过赛事把北京全民健身的优秀成果展示给全国人民。(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笑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