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对抗赛首站在京揭幕
  • 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对抗赛首站在京揭幕

    时间:2018-04-16 15:4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年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对抗赛首站日前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鸣枪开赛。来自50个俱乐部的700多名参赛者,再次让这座奥运场馆的泳池水花四溅。

    作为水立方首个自主创建的赛事IP,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是在中国游泳协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运行下,由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水立方游泳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游泳俱乐部大联盟承办的游泳系列赛。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举办的首届对抗赛经历五站,共吸引80家游泳俱乐部2000余人次参与,得到了游泳爱好者的热烈响应。

    今年的赛事将延续2017年比赛赛制,即以团体俱乐部作为个体进行报名、积分的制度,计划举办2场分站赛及1场总决赛。首站比赛即吸引了来自北京及周边50个俱乐部共709名选手一展身手,年龄段涵盖7岁至65岁。

    首站比赛于15日在水立方奥林匹克比赛大厅进行,让普通游泳爱好者有机会体验奥运会比赛环境。项目设置上,除传统的50米仰泳、50米蝶泳、50米蛙泳、10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50米自由泳接力等竞赛项目外,还增加了少儿组200米混合泳。

    经过2017年赛事的口碑传播,今年赛事的人气明显高涨。廊坊市顺源游泳俱乐部、保定市海月游泳俱乐部等京津冀地区游泳组织也派出选手参加了首站比赛。

    据悉,水立方多年来助推群众游泳大发展及全民健身,今年计划推出“swimming+系列赛”,力求从北京扩展到京津冀乃至全国范围。该系列赛丰富多彩且便于参与,北京市游泳俱乐部对抗赛、水立方小铁人成勋章赛、京津冀游泳公开赛雄安站、全国花样游泳表演赛都将是系列赛的组成部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