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澳千禧计划创业营将在京举办
  • 中澳千禧计划创业营将在京举办

    时间:2018-04-16 15:3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年度第三届中澳千禧计划创业营(CAMP)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京举办,该计划旨在培养中国及澳大利亚两国参与者的设计思维和跨文化领导力。据主办方13日介绍,届时来自中国及澳洲的80名青年创业者将齐聚北京,为全球范围内各项挑战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中澳千禧计划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之一麦舒岚表示,中国正改变着人们对于创新的理解。今年的创业营将为参与者提供一个近距离体验中国大规模创新浪潮的机会。

    十年前,作为悉尼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麦舒岚获得了来北京参观学习的机会,这个机会彻底改变了她的事业发展轨迹。她希望,受益于本年度奖学金计划的学生们也能在旅程中收获和自己同样的经历。

    据麦舒岚介绍,抵京后,参与本次创业营的澳洲代表团将会见清华大学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团队、Plug and Play中国总部以及中关村创业大街等一系列中国内地初创组织。其中,清华大学经管创业者加速器团队现已扶持了超过150个初创项目,其核心产品“全球创业领袖俱乐部”为多个初创项目提供了总金额超过10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作为去年中澳千禧计划创业营悉尼营地的主办方之一,悉尼科技大学今年赞助了多名学生参与该活动。据悉尼科技大学创业孵化器项目行业导师凯特・丹尼斯介绍,此次代表悉尼科技大学参加中澳千禧计划的学生能力均十分突出。在她看来,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技能可增强中澳两国的经济发展潜力,很多聪明、年轻的创业者可以通过该计划增强合作。

    为期一周的北京之旅是中澳千禧计划百日创业营项目的一部分。随后,参与者将于6月15日在悉尼展现他们在协同智库中酝酿的创业想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