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全域旅游・昌平服务品质提升年”系列活动启动
  • “全域旅游・昌平服务品质提升年”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18-04-16 15:3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自4月13日开始,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正式启动为期7个月的“全域旅游・昌平服务品质提升年”系列活动,包括服务标准培训、导游服务技能竞赛、志愿者公益讲解、旅游企业等级(星级)复核和游客满意度调查共五大项活动内容。

    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行业管理科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紧扣“美丽中国-全域旅游年”主题,结合昌平“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定位,将旅游服务的品质化与标准化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介绍,此次启动的系列活动自4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份。在服务标准培训方面,将邀请行业专家向该区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星级民俗村(户)和特色业态从业人员详细讲解相关行业标准;在导游服务技能竞赛活动中,将通过撰写个人介绍初筛决赛人员,然后进行现场模拟、情景再现等综合能力的比拼,评选最佳导游之星和最美讲解员各五名。

    活动还将以在校学生为主要群体并招募部分社会人员,组建昌平区旅游志愿服务团队,在重大节假日期间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咨询引导等服务。

    针对昌平区3A及以下等级景区、3星级及以下级别酒店、3星级及以下级别民俗村(户)和特色业态,依照各类旅游企业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进行复核,同时对新申请的旅游企业开展评定。

    此外,昌平区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找准服务痛点。

    负责人表示,系列活动结束后,区旅游委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旅游企业,将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整改;对表现优异的旅游企业,将制定昌平区优秀旅游企业名录向社会推广,并在年终的总结大会上予以表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