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之数独比赛石景山举办
  • 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之数独比赛石景山举办

    时间:2018-04-16 15:3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4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14日,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数独比赛于14日在石景山体育馆举行。自2013年起,数独运动就是阳光体育运动的项目之一,今年的赛事由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和北京市教委首次合作主办,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本年度的数独世锦赛。

    本届赛事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科技促进会、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承办的。

    经过北京8个区县的近200所中小学校内选拔推荐,按照报名的先后顺序,最终50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取得小学乙组、小学甲组、中学组前10名的选手,将获得2019年度国家少年队的选拔资格;入选国家少年队的队员将有机会参加本年度的数独世锦赛。

    当日,经过三轮个人晋级赛和两轮个人决赛的比拼,最终,海淀区东升实验小学宋羲淼、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梁桐、海淀区五一小学陈秋静怡获得新人组金奖。海淀区东升实验小学宋朵鑫、朝阳区实验小学张贺淇、育英学校姚翔文获得小学乙组金奖。朝阳区实验小学康淋淇、昌平第二实验小学钟佳俊、建华实验学校梁一钐获得小学甲组金奖。北京市第八中学胡宇轩、北京市第八中学王诗尧、北京一零一中学李恩洋获得中学组金奖。

    通过个人赛分数累加的方式,最终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新人组)、北京市育英学校(小学乙组)、北京市海淀区五一小学(小学甲组)、北京市第八中学(中学组)摘得四个组别的团体成绩金奖。

    自2013年起,数独运动一直是阳光体育运动的项目之一,本届赛事是由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和北京市教委首次合作主办。在活动现场,赛事组委会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练员颁发了证书。

    主办方表示,由于报名人数的限制,本届赛事还有部分中小学生未能参赛。今年5月下旬,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将继续举办全国中小学数独比赛,北京地区的报名工作也即将启动。全国中小学数独比赛初赛报名人数不设上限,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都有机会参赛,成绩优异者将代表北京参加全国中小学数独比赛的决赛角逐。(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