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平谷青少年航天航空模型运动启动
  • 平谷青少年航天航空模型运动启动

    时间:2018-03-19 15:5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7日电 (张国强)“航空梦 心飞扬”暨2018年北京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平谷赛区启动仪式在平谷中学举行,这标志着北京市平谷区青少年航天航空模型运动全面启动。

    今天,记者了解到,2017年末起,北京平谷中学等多个学校已逐渐组建航模队,在此过程中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与致平谷飞行营地积极协助,共同推动平谷区中小学航天航空模型运动的全面启动。

    北京市平谷区教委副主任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航模活动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喜欢参加的一项课外活动。这不仅是学生的年龄层次决定的,更重要的是航模活动集科技性、知识性、趣味性、竞技性、实践性等优点,对锻炼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全面素质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作用。

    徐称,在平谷区,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是实施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的重要途径,是该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鼓励学生特长发展,全面落实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据介绍,营地将长期担负平谷区航模科技教师的培训及青少年的训练指导,积极组织、带领平谷区青少年航模队伍参加赛事与交流活动,在2020年平谷举行的世界休闲大会上向世界展示平谷区青少年的风采。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李艳、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致平谷飞行营地董事长王英寿等及平谷区各中小学主管校长、科技教师及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集体观看了平谷区航空航天活动开展情况视频及平谷中学航模队模拟飞行表演。(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