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怀柔年内垃圾分类全覆盖
  • 北京怀柔年内垃圾分类全覆盖

    时间:2018-03-18 06:58: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2018年,怀柔区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和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工作,年内实现所有镇乡街道、机关单位等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面,怀柔区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目前,已启动14个镇乡、264个行政村(不包括整村搬迁村)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配备户分类桶32.1万个、公用分类桶1950个,配置垃圾分类指导员528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建筑渣土、农业垃圾等初步实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下一步,将重点扶持一批示范村,在实现基本分类基础上在全区推广。

    在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目前,泉河街道、龙山街道238个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已实现全覆盖目标。已完成了居住小区454个生活垃圾分类公共分类桶站建设、改造及标示更新工作。下一步,将推出一批“互联网+”的智能分类收集和资源回收两网融合试点,吸引专业公司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在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以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类别,分类设施全部配备到位,单位食堂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合同签订工作正在梳理和查缺补漏,分类工作已基本启动。

    此外,怀柔区成立了25辆餐厨垃圾收集车和88人组成的餐厨垃圾清运队伍,对全区1372家餐饮服务经营者和单位食堂的餐厨垃圾实施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